站内搜索:
  
 首页 | 报考指南 | 校园生活 | 网上报名 |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天津美术学院2022年本科线上初选考试大纲
2021-12-31 14:13  

 

绘画类、设计类、中英合作办学

一、总体要求

素描创意速写是天津美术学院绘画类与设计类各专业必备的基础能力是考查生是否具备正确的观察方法分析理解物象结构特点控制塑造语言的最基本测试方式。从而选出具有敏锐而深刻感受力想象力创造力表现力的优秀考生。

二、纸张要求

1张4开素描纸(考试科目一和考试科目二在同一素描纸完成,构图可依自我审美判断确定)

三、科目要求

   考试科目一:素描

   考试时长40分钟

   考试要求通过对客体的观察与思考,整理物象的形态、结构、明暗、空间等因素之间的关系,通过单色描绘的手段,明确表达出视觉感受和对物象造型的理解。

 

   考试科目二:创意速写

   考试时长30分钟

   考试要求:考查考生的观察、感受、记忆、概括等综合表现能力。通过对社会生活中常见的人物行为方式的记忆,概括描绘出人物的动态,结构等视觉要素,要求画面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与感染力。

 

法 类

   考试科目:书法创作

   考试时长:40分钟

   纸张要求:1张四尺对裁斗方生宣

   考试要求:考察考生对传统书法技法的吸收借鉴及灵活运用能力、在艺术创作中的整体把控及个性展示能力和笔墨、结字、章法诸因素的协调统筹能力。从而选拔出具有突出感受力、想象力和表现力的优秀考生。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